新一代系统地方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a>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讲座】专利技术信息检索方法及技巧

2022年11月11日 08:35  点击:[]

专利技术信息检索是以一个技术主题为目标对专利文献进行检索,从而找出一批参考文献的过程,那么如何才能在海量的专利文献中查全并查准与该技术主题相关的文献呢?为此,燕山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太原理工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专利技术信息检索方法及技巧》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将从检索式的构建开始,通过实例详细解析专利技术信息检索的方法与技巧。

讲座主题:专利技术信息检索方法及技巧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2日14:30—16:00

主讲人:薛冰如,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师、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成员。精通多种专利检索分析系统,如PQD国际联机检索系统、壹专利检索分析平台等专利情报分析工具。多次参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工作,包括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及应用培训、通信产业高质量专利培育与挖掘培训、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赛前辅导培训、粤东城市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等。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ID:522-840-091,请提前扫码报名。



培训互动:为提高读者在培训中的互动性,线上会议期间,增加有奖竞答环节,该环节设置三类奖品。按全场累计回答正确数量进行排名,前三名获一等奖,第四至第九名获二等奖,第十名至第十九名获三等奖。奖品如下:

一等奖:小米双肩背包(3个)

11545

二等奖:充电宝(6个)

11CEB


三等奖:水杯或者笔记本(共10个)

9AEF0

86E6C


关闭